小劇場…

小時候的我…
超級無敵霹靂天然呆到爆炸…
仔細回想起過去
傻眼到超無言
冷汗直流
懷疑自己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雖然我是女生
但是個性太中性
雖然有芭比娃娃
但也會玩遙控車、電玩、玩鞭炮
抓一堆昆蟲、蒼蠅、小狗、小貓、老鼠、魚蝦、青蛙…

(看得到的生物,安全無懼的話,幾乎都抓吧?!一般普通的蜜蜂也抓,除了虎頭蜂!)
P.s:
幽默的是…現在能不碰就不碰!
以前是無聊、沒得玩
像野小孩,看到什麼都覺得有趣&好奇,沒有太多想法。
沒有三思而後行…。

幼稚園的我
幾乎獨來獨往,沒有跟同學說話相處,沒有認識半個朋友。
只有一個算朋友嗎?
後來才發現她好像算是我的親戚,詳細情形沒有追問。
有一天
班上好像要練習畢業表演的活動
我一直看旁邊的教室上課情形
回過神時
全部學生跟老師已經在場地上練習表演了。
我就在教室裡觀看。
P.s:
教室的燈都關了!
我班有兩個老師,沒有發現我!

O.S:
所以家長們,別期望老師會注意跟照顧好你的孩子!

(別指望,好老師不多,良師真的不多。有一次,也不知道為什麼被處罰,要我打牆壁10下,還要我用力打…我才幼稚園耶,也沒做啥,只有我被處罰…)

 

國小的我
有一次
午休過後的第一堂是體育課
我睡醒時…
全班同學已經上課了
那天全班同學要跑操場10圈
因為我遲到
加上體育老師上次說遲到要罰站
我自動去司令台罰站
等到同學老師發現我時
同學都跑完10圈(又喘又累)
我被叫去上課,沒被處罰
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嗎?
是有同學說我怎麼不用跑…

O.S:問老師唄…

上課有時候會被點到
要唸課文&上臺寫字
我的班級
算是很吵鬧的班級(鬧哄哄)
但是我被點名時,瞬間安靜…。

那種感覺超詭異的
安靜個什麼勁,超不自在的
是發生什麼事嗎?

國小時候流行
「最高守則,靜悄悄」
上課多多少少會問一下事情
抓到誰,誰抓下一個
偏偏到我時…(又沒人說話…)

 

有一次上音樂課
要兩個人一桌,練習彈彈琴
偏偏多出各一個男女

女生難過的跟老師說…
「我不要跟男生一組」

老師就指向我這一桌說…
妳看他們也是男女一組啊!

(我愣住看著老師)
安靜一秒之後,全班大笑
有同學幫忙說:
(她是女生)
對,就是我
小時候是愛剪短髮,沒錯
但是我是穿女生制服
(小丸子一樣的帶嘎裙子)
老師女兒跟我同班,她頭髮更短
O.S:
跟自己學生很不熟吼
看不出來我穿女生制服吼
連我名字都叫不出來吼

 

每星期六有班會
有時候會舉辦活動遊戲
模仿綜藝節目的活動
用魚缸裝一堆麵粉吹乒乓球
有一個男生吹到滿臉麵粉
他問怎麼弄掉
我說用水洗
他弄了一下,說洗不掉
……O.S:洗久一點不會喔?
結果…都變成麵糰
有兩個女同學幫忙他拿掉麵糰
我旁邊盯著看了許久
我就笑出來了
直接說:
好像猩猩抓蝨子
說完馬上逃跑~

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被3~5個男生鬧
叫我母老虎、暴龍
要我去追打他們
不理他們又會故意拍打我
某次下課被一個女生攔住
問我喜歡…
A同學?B同學?C同學?
說一堆班上男同學的名字
我都說沒!!!
O.S:呃...妳到底想問什麼?
說的都是跟我打鬧的男生…

 

國中的我
我不喜歡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國2的時候
莫名被要求要訂午餐…
上課時間
導師要我去找×××老師
老實說…
我不知道他是誰,要去哪裡找!
所以我就在學校遊蕩
找有老師的地方
2樓的辦公室找完
找1樓的辦公室
可能找太久,老師請班長抓我回教室…。
O.S:
上課時間,根本無法有老師在辦公室。
有些老師一天只有幾堂課,就直接下班回家

(找不到人,為什麼我知道國3被指定當副班長,老師常常忘記簽名<=老實說,我才不管老師簽不簽名ㄌㄟ!偏偏一堆同學會檢查,要我去抓老師簽名,變成我下課時間都要去抓老師簽名…。我是壞小孩,沒在喊報告的,看到老師第一句「簽名」)

學校有時候會舉辦園遊會
跟我無關的活動,頂多看有啥好吃的。
學校邀請別校學生來學校表演耍軍槍,我們班借用給他們休息開會。
偏偏我剛好經過,剛好被幾個女生攔住,要我去班上拿(涼麵要用的醬汁…)我只好幫忙去拿囉!
走到講台上
看著別校的班長
說一句(借過)
他讓路,我拿好東西
回去時,發現台下有人偷笑
才發現,好安靜,全部看我拿東西。
仔細想想之後
我好像蠻沒禮貌跟不給班長面子的,速戰速決的我,沒想那麼多。

 

我真的還蠻後知後覺到有點嚴重
國中3年級學餐飲
同學無聊拿大菜刀架我脖子
我當時
卻是冷冷的看著他
說(無聊)
繼續忙做料理
旁邊的男同學就笑他
哈~被罵了吼!
回家之後,仔細想想
如果他被我激怒,我不就好笑了…
才冒冷汗(驚)

 

剛升國三被分班
莫名其妙被男同學問:
×××喜歡你,願不願意跟他交往
呃…
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
莫名其妙要我答應,怎麼可能!
對方就一直問
為什麼?
為什麼不跟他交往之類的話
我只知道…
我當下無言以對
只能一直尷尬傻笑
一直Say No!
O.S:這種情況,誰會Say Yes!
那時候,流行玩真心話大冒險,所以不會覺得是真心的!
只會感覺是鬧著玩的!

 

高中的我
高一是讀夜校
騎腳踏車上下學
有一次
被學長姐打招呼
覺得很納悶又不認識
所以沒有理會
過一陣子
原本停好好的腳踏車被移到邊邊,一抬起來(椅墊跟車身分開,椅墊杆子被電鋸之類的東西鋸斷「被斜切,刀口很完整」)。沒什麼特別感覺,裝上去就騎腳踏車回家。

 

高2轉到日校
認識了一些女同學
有一次和同學去鐘錶行,修手錶。
偏偏到一家
店裡超黑超暗,一點燈光都看不到的店家!
完全無法得知,是否有人&營業!
我同學去用兩隻手遮光,隔著玻璃窺視店裡
我就……
輕輕地啪她頭
說(直接進去看就好了)
下一秒就是聽到Boom一聲
我也嚇到了(揪)
我發誓,我真的是輕輕地揮過去
傻眼地,帶她去店裡看看
結果…
超幽默的,店裡有人
還很多人5個左右吧
(沒有算,至少超過3個)
更幽默的事情是…
「對方憋笑到發抖」,辛苦了。
之後,有沒有修手錶我也忘了!
只覺得
對女同學感到很抱歉…。

 

有一天學校突然要「抽血檢查」
同學們都很抗拒害怕,雖然害怕還是乖乖排隊抽血
看到一堆男女哇哇大叫跟哭
有些人還逃跑(要逃去哪裡?!)
我去排隊的時候,超好玩的
排在我前面的同學們,一個一個讓我優先禮讓向前
男女同學都一一讓道,超鬧的(算是特別禮遇嗎?!)
反正我那天
心情莫明的開心愉悅亢奮,覺得整個畫面很有趣(心情很好)
然後
被打針抽血(居然是用針抽血,針還蠻粗的)
一直看血,慢慢得被抽出來(紅紅的好鮮豔)
抽完血之後,因為亢奮開心就跑來跑去
明明就抽一個試管瓶量的血
回到教室後,突然覺得暈眩(貧血感)
同學就給我一顆巧克力(很好奇,她巧克力哪裡來的?!)

 

有一次上體育課
玩籃球一對一

我投籃第一次
籃球在籃框上咚咚咚
咚打倒女同學,Sorry 。

之後,我第二次投籃
這次比較誇張
也是咚咚咚在籃框上跳來跳去很久,然後又在籃框內繞好幾圈。
(有點扯,看了很久,還沒進分)誰知道更扯的事情在後面,籃球又飛出去,又砸中女同學!
我當場看傻眼驚呆了,忍不住大笑,怎麼會有那麼扯的事情發生,還連續兩次,我整個笑到肚子痛,坐在地上,快瘋了。
她看到氣炸了,想揍我,我馬上逃。

 

有一個男同學像吃錯藥一樣
突然在樓梯間擺POES
(海港男兒踩著杆子耍帥的姿勢)
說一句:「帥嗎?」
噗~(只覺得好笑,一點都不覺得帥)
上電腦課的時候
他突然問:「要不要當我女友」
我直接說:「NO!」
他馬上變臉說:「S…t」
反正
他被我拒絕很多次
覺得他怎麼還不死心
畢業旅行時也是
在劍湖山世界休息區用餐
跑來搭訕
我直接去前面其他學校的女生也還蠻漂亮的啊!
他卻不去搭訕…(明明就搭訕班上好幾個女同學了…。有差嗎?)
有一次體育課要準備下課時
他問我:「ㄑㄋㄇㄉ的英文怎麼說?」
我就直接回:「FURM」
結果老師跟全部同學都回頭看我…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O.S:

大家耳力真好,我沒說很大聲吧?

大家英文突然變好了?

看來髒話可以加速語言學習力呢!對吧?

幹嘛那麼震驚看著我!

男同學講中文時,你們怎麼不看看他!看我做啥!

 

有一次臨時要校外參觀
雙十節去台中港看軍演
就是一堆軍人
對打表演、一堆軍艦
看到很多長官
幽默的是
不知道學妹哪來的照相機
要我幫她問
(能不能跟軍官拍照…)
因為上軍艦的人太多了
就到處晃
剛好看到某電視台的車
上面一堆電視
好奇又無聊的我…跑去看電視
突然出現2~3個大叔
還以為會被趕走
沒想到,大叔還蠻好相處的
只可惜都是老菸槍,快把我薰到吐了…。(聊一下就閃了!)
回學校的路途中…
遇到超幽默的事情
就是
遇到天兵學妹
打開照相機的底片!
(整個曝光報銷…)
學妹說:「我想看照片有沒有拍好」
O.S:妳沒有使用過照相機嗎?
不知道底片不能曝光嗎?
算了!反正跟我無關,不是很重要的內容!

 

畢業旅行
去劍湖山世界玩,去過幾次
能玩能逛的就那些
看時間差不多就去休息區等,集合得時間到!

在休息區,遇到班上男同學跑來搭話
問我:「怎麼都不太說話」
(讀書時期被問過好幾次,還被同學跟老師懷疑,是不是自閉症…。不愛說話,不代表是自閉症,好嗎!無言ㄋㄟ)
呃…我愣住了
心想就沒有什麼好說的,要我說什麼?
想跟我聊天的話,可以像其他女同學主動直接跟我聊啊…?
(大致上,只有女生會跟我搭話聊天!男生常被我句點!讀書時,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不會主動去搭理人,除非比較熟一點的。)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大的動機&話題跟同學對話!

 

我的學校有漆彈活動
有一次教練要同學練習對打
女生怕被打到都會躲起來
教練偷偷打同學被我發現
我也偷偷的瞄準教練偷打幾槍
(可惜,瓦斯太弱,沒打著,被教練發現有人對他開槍。教練說誰往場外開槍,誰會承認,怎麼不說自己為什麼亂跑女同學!)
下課發現有兩個女生被打哭了,背部都是一大片瘀青…!
100%絕對不是學生的槍。
因為瓦斯太弱。
我打教練的距離
大約10公尺之內
開槍到柵欄附近就掉下去了
超沒力,只能5公尺內近距離打

有一次漆彈比賽
打到敵人都出局了
只剩下一個敵人
偏偏被我遇到
兩三步的距離

被我近距離開槍(Sorry )
外場一堆人叫我拿棋子
我就…慢慢地走過去拿棋子
…我不是很積極參與活動的類型。
戴面罩超妨礙視線的…

 

高中畢業典禮結束後
會有學弟妹噴水跟丟水球
唯一慶幸的事是
我滿18歲
有機車駕照
騎機車回家
所以…沒有人敢亂來…
看到我騎車
所有人驚嚇,傻眼、定格、讓路。(我是慢慢滑行,好漢坡沒人會飆速的啦!)

不得不說學校的好漢坡
根本就是在爬山
上學爬坡都要像
麥可,30~45度角傾斜
冬天爬坡感覺快缺氧
校車經過都要注意車況
車況不好時
隨時都要逃,避免被撞
看到校車倒退嚕,都超嚇人的
校車爬不上去時,同學都要下車爬山。
搭車上下學都像搭雲霄飛車!
就算老師騎黃牌重機也是30速度上山……。
O.S:為什麼要把學校蓋在好漢坡上面?又不是少林寺……爬山修行。

 

出社會的我
在便利商店工作時
遇到大盤點
(需要很多員工盤點)
店裡會暫時停業休息,不做生意。
店裡的燈會關掉一些
自動門會關掉(貼一張A4紙,寫盤點中…)
結果…
盤點到一半,突然聽到BOOM一聲。

全部的人都被嚇到,往自動門方向看。看到自動門搖搖晃晃要掉到樣子。

也看到一個精彩的畫面,客人…在移動自動門…根本就是在拆門。

看傻眼了,就跑去自動門面前,提醒客人盤點中不營業。
過沒多久又有一個客人來拆門…。
我昏

換到超市工作
也是遇到同樣的事情
超市都會有分入口跟出口
偏偏還是有人
把入口當出口,出口當入口
都覺得是門壞掉,要拆門
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不要亂拆門,門很貴。

(比你購物消費價格還要貴!)

 

生活中的我
第一次學騎腳踏車
很快就學會了
就是學太快,不知輕重
從斜坡大馬路的上方,飆下去到家前面的大馬路重摔…。
(手腳都是皮肉傷…)
我家人火大罵了一頓
隔天看到腳踏車報銷,不准碰!

 

小時候好奇心重
看到爸爸刮鬍子,覺得很有趣
我就…偷偷拿刮鬍刀刮
一刮就受傷…蠻痛的ㄋㄟ

 

第一次逛木柵動物園
有捷運的時候,去逛的
只看到猴子,大象,長頸鹿
到了夜行館
逛的時候看到獅子的雕像
我就說:「有獅子耶!」
我前面來了一堆國中生還是高中生吧?
有一個男生說:「在哪裡?」
我就…(逃跑)

 

有次去看某政治人物的競選活動吧?邀請一堆藝人
舞台前面一堆觀眾,黑漆漆的,不想過去。
我就站在舞台外的路燈下
(離舞台有5~10公尺吧?)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舞台上的藝人好像是五月天
在舞台上丟海報
突然有一個海報丟到我面前
(我只要走兩三步就能拿到的距離)
我看著海報,看著前面的觀眾
觀眾看著海報,看著我
觀眾很渴望,要助跑又看我的反應…遲疑很久才跑來拿海報。
(覺得很有趣…跟鄰居姊姊說時,也說我為什麼不撿…不好意思,小學的我不認識什麼歌手藝人,只知道香港劉德華跟郭富城…)

 

九二一的那段期間
遇到超多阿兵哥
有一天
我跟鄰居姊姊要去麥當勞據點拿米!
路途上,遇到阿兵哥
(約兩台遊覽車的車身「長度」+一個大馬路的一半「寬度」=至少有百人左右)
突然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後半段非常整齊的轉彎,往我們的方向走過來!!!
我跟鄰居姊姊嚇到呆住不動…
過沒多久聽到
「你們要去哪裡!」
應該是帶隊的班長
他們才回歸隊上
我跟鄰居姊姊才鬆懈下來大笑
互相開玩笑
是妳吸引到阿兵哥吼
O.S:我是沒當兵啦!
但是我沒看過隊伍脫隊的
雖然跟鄰居姊姊互相開玩笑
心裡還是有怕怕的

 

人生中第一次去台中成功嶺
還蠻大的,還蠻漂亮的
懇親會
看到一堆阿兵哥都在吃麥當勞
以為軍營有麥當勞
我就試著找找看
走沒幾分鐘就打消念頭了
沒路標跟地圖也沒看到福利社。
到處都是阿兵哥
廢話!
覺得慌~
所以馬上跑去找家人
因為要等長官說放假才行
我太無聊
看到外面有2公尺的欄杆
我就跑去玩
墊著腳尖,勾不到…。
助跑跳躍,只差幾公分…。
試了兩三次就放棄(累~)
發現一堆阿兵哥在看,呃…(驚)
那個欄杆是裝飾品吧?
我160公分,完全碰不到,要怎麼玩?
雖然有想過,要用爬的
發現一堆人在看…打消念頭。

 

有一次在東區逛街
看到珠寶店擺著皇冠
準備到達珠寶店玻璃窗面前,正要好好觀賞皇冠時,Boom 出一個男店員(雖然沒有看很清楚,大致上來說算是帥吧?)
店員:「要不要去店裡觀賞」
我:「不用」
我想看皇冠,發現他沒打算回店裡,一直看著我…(我嚇到發毛)
馬上逃跑,跑轉角處
想說這樣的距離,他應該回店裡了吧!
一回頭…「驚!!!!!」
他還在看我(遠遠地看著我)
我嚇壞了,直接跑到轉角逛街
回頭要找姊姊時
我真的被嚇到了…
特別走到對街,回去找姊姊(累,繞一大圈…)

 

有一次逛逢甲夜市
媽媽先點了鹽酥雞
要我用完餐之後去拿
我就看著「鹽酥…杏鮑菇」攤要鹽酥雞。結果…鹽酥杏鮑菇店的老闆,被我嚇到的樣子,驚慌失措地說:不是,是隔壁店!
(Sorry, 嚇到你了)

 

過一下子去飲料點飲料
我說:(珍珠奶茶,不要奶茶)
店員不理我。
我以為我點好了,在那邊等幾分鐘。
我妹點醒了我…
什麼珍珠奶茶不要奶茶…。
我才恍然大悟,重新點一次…
口誤而已,店員幹嘛不理人(泣)

 

有次去探班
幫忙買午餐
豆花跟排骨麵都在同一個地方(隔壁而已)!
兩樣商品都要買
我卻…
跑到排骨麵攤點豆花
老闆回我說(沒賣)
我覺得納悶,怎會沒賣?
看了招牌之後才清醒…
重新點餐(無言~)

 

曾經在便利商店工作
有一個客人
在自動門邊邊等他朋友
還擺POES
結果被自動門夾住(掙扎…)
雖然感到很抱歉
我整個傻眼到大笑
自動門大致上算是安全?!
偏偏他站在邊邊(紅外線感應不到)
自動門有開關按鈕(我忘了!)
關掉自動門也能輕易移開
客人說:「不准說出去!」
隔天上班時
好像就有人知道,他被自動門夾住了…。

 

有一次
在台北東區百貨公司
2樓的咖啡廳用餐
點了一份煙燻鮭魚三明治
突然被隔壁桌的客人問…
(鮭魚是生的還是熟的?)
呃…好特別的問題喔!
我說:「是生的,可以請店員弄熟!」
O.S:好吧!店員會不會幫忙煮熟,我是不知道啦!可以問問看!
煙燻鮭魚算是生的吧?
煙燻無法熟成?
醃製要看跟怎麼定義吧?
被兩個職場女強人問這個問題
我也昏了!
只記得一位全身戴滿紅珊瑚珠寶
看起來穩重貴氣吧?
我是真的看傻眼了!(戴太多了吧!)

 

第一次看到記者跟攝影師
是在某書局裡
拍攝火星文用語的書籍
而且
就在我旁邊(一兩步距離而已)
很近,我就一直看
反正我沒妨礙他們(哈)
O.S:火星文也能出書也是一絕了!根本不需要也用不到,很快就退燒的流行用語,學這個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