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個完完全全沒有半個感情經驗的我來說…
正因為我
沒有喜歡過人,也沒有愛過人
不渴望談戀愛,不期望結婚生子
所以我可以肆無忌憚的說
我個人的觀念跟想法( 哈 )

談戀愛
老實說喜歡就好
反正…
不一定會成為結婚對象
要求條件不會太多太高
不會太認真看待
就像交朋友一樣
只是比朋友更親密一點而已

Dating( 約會 )

拓展廣闊人脈+增廣見聞

P.s:

Just Be Friends

『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

逾規越矩,一律Fire+Game Over

雖然

我不墨守成規,思想+觀念=開放多元

但是

我自律、自愛、自制、自重

 

婚姻
不能只是喜歡就好
要考量的因素很多


而且
通常都是住男方家,問題更多。


所以
我的要求條件會比較嚴苛
無法配合就算了,不必勉強。
感情跟因緣,強求不來。

我瞭解我自己
自我原則高
無法受委屈,更不會委屈求全。
我講求公平、對等、互相、尊重

你有你的考量,我有我的顧慮。
同甘共苦我可以接受,問題是對方真的能分享共甘&同甘共享嗎?
男生是會有一些損失。
(大致上損失都能補救回來)
但是女生的損失風險更大。
(女生承擔的風險,難以彌補)
所以
我個人是會要求

夫妻財產分開(比較透明清楚)
結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

【 我會比較企業化經驗模式 】

對方不一定要高富帥(有錢人)
但是
一定要有賺錢的能力跟本事

我這方面
比較不天真浪漫
愛情&麵包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沒有愛情的麵包,能有多好吃?
沒有麵包的愛情,能有多甜蜜?
為了生存,就是需要情感跟溫飽!

那才叫生活!

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書
什麼都是Happy END作為結尾!
後續的人生故事才是重點!

===================================

 

對於感情方面一片空白的我來說,婚姻應該跟我不相干吧...?!


如果...
我真的要找老公的話
根據我的人生經驗+觀念+認知+原則+因素來說...
比較像是找『 人生中的夥伴 』
相敬如賓,以禮相待,相輔相成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我的原則很多...
我也不勉強,不合就不合,緣份就是如此。
我不強求於人,所以他人也別想強求於我。
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顧慮,就算無法理解&認同,也請保持尊重!

會比較像...
企業化經營+商業模式+法律...SOP系統概念制度
( 因為台灣婚姻制度+證書+法律=超沒保障的 )

而且
大致上都是女生要去住男方家( 限制+規矩+生活習慣=問題多 )
男生住自己家( 當然輕鬆自在 ),女生卻要提心吊膽( 壓力大又緊繃 )
所以對方最好有一棟房子(以租代買也好!)
不要只是租屋,租屋經驗不是很好(租屋問題多多,沒有比較划算!)
< 算是...投資理財,買房子當資本,當然你要有能力跟眼光(要做功課) >

孝順是很好,愚孝就超糟
就算嫁為人妻,身為人母
我還是希望能照顧我的家人,陪伴我的父母!
男生孝順是很好...
但是...
不要把我拿來敬孝道,抓我來幫你孝順父母
( 沒興趣當犧牲品,我也不是敬孝道的工具! )
男生父母對我好的話,我自然也會對公婆好
如果男生父母把我當外人,我一樣排外
自己的父母,請自己多多敬孝道,我不是你的替身
況且,公婆又沒有養育過我,我為啥要如此?
除非...男生真的對我好,很照顧我吧?(還是要看情況!!)
最怕遇到...
媽寶&愚孝者
唯有父母好,父母都是對的
是非黑白對錯都不分,頻頻要女方忍讓、認錯、賠不是
嗆( 他們是我爸媽耶 )
女方:那我呢?我不是你老婆嗎?老婆是娶來的就不重要嗎?
< 結婚結好玩的嗎?把老婆當什麼?何必結婚?! >

曾經聽過幾個男生對我說:【 錢不重要 】
後面就是一堆相愛就好(騙小女生的台詞)
會說這種話的男生,絕對不是什麼好咖!!
不是沒【能力】就是沒【本事】或沒【能耐】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錢的人,才會說這種話
不然就是...
沒什麼社會經歷或是沒吃過苦的?!
反正...
就是沒有能力照顧女生,無法值得信賴&依靠的對象!

也不是說要男生非常有錢不可
而是
男生一定要肯吃苦又有上進心
最好是...
就算失去10億時,也能有辦法賺回10億&100億的能力!
只要有能力就不怕沒錢,有辦法好好生活+生存!

 

=====================================

以結婚來說的話

我會希望
有專屬於兩人的家
雖然是兩個家庭的聯姻
婚姻關係還是屬於夫妻兩人的
不想被家族親友干擾,製造其他問題出來…。


我不會想住男方家!
對方應該也不會想住女方家吧?
彼此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都要重新適應。


如果…
只是想陪伴家人的話
可以選樓層公寓大樓&隔幾條街的距離&15~30分鐘的車程的物件。(或是週末的家庭聚會)
所以兩人生活相處,絕對會比跟家人一起居住好適應&習慣很多!
至少…

比較不會被親友干擾,兩人的問題受到他人干擾,常常會是問題增加或更糟,無法好好溝通&處理解決問題。
我不喜歡問題沒被處理好!
更加討厭委屈求全&擺濫!


簡單來說…
無法有良好的生活品質跟相處模式,不如不要結婚!
你租屋的時候,都會慎選室友、鄰居、生活環境…之類的,何況是結婚!

 

兩人相處模式…
傾聽、訴說、溝通
討論、談判、協商&協調
公平、公正、相對、平等
互相互助

 

雖然說
不要貪圖對方的利益好處!


但是
至少彼此要有…
一定對等的地位權勢
不要任何一方地位(處於高低處、尊卑、強弱勢)
不對等的關係,容易變質跟分裂。
應該沒有人會喜歡,自己或是對方身分權勢地位不平等的吧!


因為是夫妻
所以要互相、相對、對等。
夫妻不是主子、奴婢、老闆、員工、提款機、商品、工具、天&地…。
夫妻就是要互相相對。
才能相輔相成,互相扶持。

跟雙方家屬&親朋好友相聚時
要幫忙對方介紹&做門面
顧好彼此的面子跟裡子
讓伴侶跟家人培養好關係
也能解決很多事情
不管怎樣都要扶持伴侶&做橋樑
交際應酬的手腕

雖說…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婚姻&夫妻關係
對我來說像是
投資理財、保險、創業
需要好好經營管理規劃


如果
超出自己的負荷範圍&能耐
一定要設定停損點&斷捨離
也不要「梭哈」
絕不把自己的人生當賭注!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
賠了自己的人生就划不來!


不管怎樣,我都要想辦法活!
我才不要賠錢&背債,賠掉自己的人生,還牽連到自己最愛的人!
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凡事不要做著太絕。
一定要給自己留退路。
一定要留自己好幾條生路。
「求生存,以退為進!」
人生的路
很漫長遙遠
沒必要為了眼前的阻礙,斷了前程跟後路,應該想辦法繞道而行&開疆闢土,另尋出路,繼續向前邁步!

 

會設定「生活公約」:
尊重、相知相惜、互相互助!
個人生活行程的告知&報備!
家事清潔打掃要分工合作
(幫我倒垃圾、洗馬桶)
(我煮飯,你洗碗)
(你洗衣服,我曬摺衣服)
不然…
找家政婦幫忙處理!
財務狀況報表&家務報告書…不想後知後覺,最後一個被通知&瞭解狀況!
盡可能讓彼此瞭解對方的生活&人事物(融入對方的生活領域)。

 

我承認
我挑選老公的動機,不太單純。
完全是為了
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跟舒適圈!
讓我更加卓越,擁有更多才能!

 

以財務方面來說…
當然會希望對方給一棟房子(記在自己的名下),多少能掌控一些男生的財務…之類的。
夫妻共有財產的規劃…
投資理財、基金&保險、創業!
一方面是得到對方的信任!
一方面是給女生安全感跟保障!
一方面可以瞭解男生的生活品質跟消費習慣!

 

但是
別誤會
我不是要高富帥
雖然
條件真的很吸引人
不代表我會喜歡或接受對方!
條件再怎麼優質也一樣!
必須要是我欣賞跟喜歡的才行!

我有想像過一下…
我有辦法,因為錢而跟對方結婚嗎?
想了一下,辦不到!
我的個性、原則太多,無法妥協跟受委屈。
所以很佩服那些敢豁出去的女生,說不上羨慕也不至於嫉妒。只是覺得佩服,因為我真的辦不到!

 

所以…
我必須要有一定的感情基礎打底,互相磨合協調相處才有辦法結婚過日子!
反正就是…
無法光靠對方的外貌跟財力過日子,沒有感情就無法共處!
我想的比較多,看的比較遠!
既然是結婚對象,當然要慎選!
結婚一次就夠了!
不想跟一堆人結婚!
結婚當然是要找好對象+好門+績優股=良緣!

對方若能好好的對待我,我也不會虧待對方!

我非常憑感覺跟第六感,也重視情感關係跟重感情!
(但是…我不盲目愚昧,我都偷偷記上好幾筆,不要妄想考驗我的人性跟底線,我會有很多酷刑方法跟你玩好幾場。不要亂觸碰我的黑暗面,你玩不起!)

而且
我應該不太可能把對方當作唯一,也不會避諱離婚這件事情!
對方如果能好好對待我,我也會珍惜對方!
對方如果不把我當一回事,我也會好好回敬他一回!

哈哈哈…
以我的性格來說
我很難結婚吧?!
男生遇到我
應該也會被嚇壞、投降、逃跑…。
應該不會有想跟我結婚的念頭了吧!

我不是天真浪漫的小女生
對其他人而言
我可能
太有個性、想法、主見、理性
太過嚴肅、認真、固執、不討喜
給人很有壓力跟距離感
好親近難相處
主觀意識強
不輕易被說服跟妥協
除非
你能講得頭頭是道,讓我心服口服,能接受或認同你的說詞或觀念。


但…
不代表我會因此順從或改變;
會參考,不代表會採用;
一碼歸一碼,兩碼事。
不混淆!
除非…
有什麼好處、獎勵、交換條件…之類的,可以商量。
(合理範圍都能配合&看心情)

《你有你的觀念,我有我的認知》

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我比較愛我自己
我比較重視我自己
我才是自己的唯一
我是自己的核心價值

所以
只要被我察覺到
伴侶變心、沒心,有所變化。
我可能瞬間就把自己的心收回。
我是慢熟、慢熱、慢慢升溫培養感情基礎。
但是…只要對方有所不軌&不良動機,我會瞬間降到冰點,把對方打進冷宮&留校察看

(靜觀其變,以不變應萬變,等待時機反撲。)


我的選項,大概會是…
1.要求罰則賠償
(精神受害的撫慰金)


2.給我自由&找新老公
(直接離婚,重新生活)


3.懲罰伴侶&走法律途徑
(第三者不想管,因為不重要!)


4.有名無份的假面夫妻
(不准碰我,其他照常…)


5.爭取我的利益+權益+好處…

反正
在結婚前
我會把自己的觀念、原則、要求、條件,通通說出來!
白紙黑字通通寫下來
婚前健康檢查
婚前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
律師認證,有法律效應執行。


跑完整個流程才會考慮結婚。
無法兌現承諾就不要結婚,找人麻煩!

我討厭
只出一張嘴的人
不聽信花言巧語&甜言蜜語
沒有兌現的承諾,都是謊言

我喜歡
務實、實際、有執行力的人
說一堆,不如身挺力行
直接行動表示&表現,比較有說服力!
所以
我喜歡的類型,會是…
CEO執行長
經商、工廠、貿易
創投、創意、創業
( 商場上的商人、戰士、強者 )
值得信賴、崇拜、學習的對象!
勇於冒險、挑戰、承擔後果。
會比較吸引我

當朋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