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朋友 」?
雖然對於認識我的人,深感抱歉!
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我沒有半個朋友!
都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無法傾聽溝通,相知相惜的(交心的)
對我來說
都只是點頭之交,淡如水。
超級無敵不熟的
只是認識的陌生人!

就算
再次相遇也沒有什麼交集
只是尷尬到僵硬硬撐打招呼,不自在到掉一堆疙瘩(只想逃離現場…。)

以前玩真心話大冒險
對方對我的印象都是
(文靜乖巧、「神秘」…這樣說根本就是不認識我跟我不熟,也沒有打算認識跟瞭解我!)

雖然
我十分被動、不太外向、與人交際
但是
我都會觀察人事物,心裡都有個底。
就算不認識也能知道一個大概。
算是
我的本能跟第六感吧?!
不敢說100%準確無誤…。
至少確認之後,都有80%以上的準確率。

或許正是如此
才不喜歡跟人有過多的交集吧?
年幼無知時期,見識到不少現實生活的黑暗面。
深深覺得…
做人不要太天真無邪善良(拒絕當好人!)
只會被人當成待宰羔羊
等著被欺騙、被利用、被陷害…。
(人善被人欺,不欺負你要欺負誰。)
弱肉強食的社會
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不小心會被牽扯到一堆麻煩又危險事情裡。(害人害己,有可能牽連到自己身邊親近的人!自己身邊的人,可能會被自己拖累&連累…。)

雖然
我稱不上是個好人。
至少
我盡量避免當個壞人。

人在再好再壞,都有自己的脾氣跟個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跟底限,來維持自己的理智性跟僅有的人性&良知。
只要有人越界&破壞,考驗人性。
那麻煩您做好心裡準備,等著付出龐大的代價跟後果。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若不是不計較…
就算不計較,也會記仇…
說我怨念深也行
說我記取教訓也可以
(那就別來惹我)
就是等著時機到來,連本帶利的要您加倍奉還!

雖然這樣說很好笑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人類,學不乖又不記取教訓。

=========================================

覺得我悲觀、負面?!

如果你的人生經驗跟我一樣,不知道...還會認為我悲觀負面嗎?

我不是天生如此

我也單純無邪過+天然呆到爆=現在想想讓我傻眼到爆,能活到現在也不容易...(現在才會變成腹黑派)

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香港電影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劇情

有事才想到你

沒事才不理你

 

我讀書時期

我出社會時期

只要畢業、轉職之後

對方怎麼聯絡都聯絡不了

電話不接,接了說忙

簡訊也不回

 

幼稚園開始就遇到

偷我東西

不准我玩玩具

說我不可以跟某人玩

 

國小

以為是朋友

卻在其他同學面前說我壞話

其他同學會偷我的筆&其他東西

說借就是送(不還我東西)

 

我不會游泳,在兒童池玩水

突然聽到鄰居姐姐喊救命

沒有救生員,看距離不會太遠

沒想太多就跳下去

拉扯之間差一點溺水(就差那麼一口氣,我真的覺得我要死掉了...)

上岸回頭一看,她會游泳

整個超無言

 

國中

被當白痴吧

對方跟我借東西

不是沒還就是破壞

連賠錢都沒有

 

高中

好心沒好報

跟同學說過

男生搭訕過ABCDE女

她還是跟男生交往

那就算了

最扯的事情是

無緣無故被懷疑是小三

她不想理我就算了

之後才知道

全班女生都在傳

我是幼保科的,要帶遊戲

剛好玩蘿蔔蹲

我選狐狸

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故意的

有兩個同學說狐狸「精」蹲

我聽了沒反應,其他同學大笑

反正不了了之就過了

 

要我無條件接納他人

很困難

說我記仇也好

說我悲觀也罷

就我人生經驗而言,我記取了很多人生教訓!!

至少...

就目前而言

我沒有什麼心機跟城府深,沒害過人。

卻也沒好過,無緣無故被他人陷害、欺負、欺騙。

確信=>人性本惡,防人之心不可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