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腸胃&排便經歷…

25歲、28歲之後,慢慢地有點排便不順

35歲之後,有點便秘&排便困難

感覺像是…「大腸無力症」

糞便變硬變小、排便要很用力解、有解不乾淨之感覺。

但是…我不需要藉由灌腸及瀉藥之幫忙來改善及維持排便正常。

 

之前…因為服用藥物造成便秘

有使用過(酵素梅&消化梅)(便便熊酵素軟糖)。

但是,是因為藥物造成的便秘。

所以,幫助&效果不大……。

用《 免治馬桶 》效果也很有限……。

還是…

多吃米飯、多喝水、按摩肚子、多走路比較有效!

 

我有乳糖不耐症

偶爾還是會食用乳製品!!

每次飲用&食用後的症狀都不一樣,發作時間也不同。

但是(藥物造成的便秘問題,喝牛奶一大杯也沒用!)

 

我曾經腸胃炎兩三次…上吐下瀉

高中時,還發高燒到虛弱無力要打針。

喝水&吃蘋果,一樣會吐。

所以對我來說…

腸胃炎飲食方面沒什麼禁忌,你吃的下去就好!

放心吧,應該沒人蠢到大吃大喝&吃香喝辣(碰酒,吃辛香料料理&吃油膩食物…),除非他跟他自己過不去!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要吃麥當勞套餐就會腹瀉想大便!

中午用餐後,下午三四點就會鬧肚子疼。

 

最近吃一款餅乾

《 本味誠現的乳酥餅 》一天吃4~5個

隔天排便順暢通順。

 

排便需要一定的…

<油脂>,潤滑腸道通順。

<水分>,促進腸胃蠕動。

<纖維>,推動腸胃代謝。

像是…

米飯、冰水、熱湯

高麗菜、菠菜、空心菜、地瓜葉、花椰菜

地瓜、南瓜、芋頭、菇類、蕃茄

適量的堅果,黑棗

黑木耳、銀耳

蘋果、香蕉、火龍果、奇異果、芭樂、鳳梨

味增、泡菜

珊瑚草、海帶芽、海苔、紫蘇

======================

如廁注意事項:

如果想排便順暢,用《蹲式馬桶》會比較好排便。

沒蹲式馬桶,用蹲著也可以。

(不要不小心掉進馬桶就好,小心腳麻!)

 

排便施力點,很重要!!!

我發現

剛好要排便時,才會找到真正的施力點!!

如果便秘時,怎麼施力都不對&找不到施力點!

 

錯誤的排便施力警訊:

1.肩膀莫名酸麻疼(不適感)

2.頭部發麻疼痛不適

3.頭昏腦脹暈眩發黑

4.心臟加速疲累無力

有以上現象,請停止用蠻力排便!!

( 只要有不適感,就代表排便施力錯誤!)

 

只要你上網搜尋一下

你就會看到很多

排便困難,過度用力造成…

《腦出血》《眼球微血管破裂》

《排便用力過度可致爆血管中風》

都是《 血壓&血管方面的問題風險 》

真的很危險!!!

========================

僅供參考,自行斟酌&詢問醫師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 別妄想我對你負責,我可沒這個義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