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PUA詐騙

1.不熟裝熟,套近乎。
聊天沒兩三句就是朋友。
認識沒幾天就說是自己人。
說把你當成家人&未來伴侶。

2.《 非你不可 》
明明能需求幫忙的人很多
不找親朋好友跟同學同事
就找認識沒多久的你

3.遇到問題,只求你幫忙
莫名奇妙尋求協助
凡事都有輕重緩急
公私要分明,身份要分清

4.他人的關心問候
幾分真幾分假
自己要心知肚明,別被灌迷湯少了魂。
甜言蜜語,聽聽就好
說一堆,沒做到的一堆
對方稱讚誇獎也別太當真
對方貶損打擊也別太受傷
這些很多都是客套話跟套路而已
方便親近與你
也方便操控你

網路交友PUA詐騙

網路交友PUA詐騙


2024年3月6日,晚上8點
遇到一個網友
聊天才兩三天而已
突然說
姊姊身體不舒服要掛急診
莫名奇妙要求我幫忙
要我用手機或是電腦操作
他說話沒頭沒腦的,說話不清不楚的…
好像是想說
要我幫忙《登入帳號》
說要給我資料,要我幫忙處理
等等會傳一個網址
妳幫我登入帳號
----‐---------------------------
嘖嘖嘖…
這明明他自己就可以處理的東西,為什麼要我幫忙(聽他操作)!
而且…這算是私人(個資隱私問題),我只是一個外人。
他說(信得過我)才請求我幫忙…笑話!
O.S:
你說信就信……
我就要聽?就要當真?
你信得過我,但我信不過你!

一下說
信得過我才把所有資訊資料給我

一下說
視乎想說是他給資料,我又沒損失
(如果他是詐騙集團,我幫忙操作…我不就成同夥&幫兇,我又該如何自證清白)

又說什麼一個手機不能使用兩個帳號
(怎麼可能)
又說媽媽是老式手機無法操作
(台灣 3G 業務特許執照依法規定,即將在今年 2018 年12月31日終止。……聽他放屁,在騙啊!)

他姊姊只是肚子痛而已
她都能打電話給他了,是不能自己操作手機嗎?

一下說
我可以直接拒絕
一下又說
這樣的小忙也不幫,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

《 我直接掛他電話,封鎖他 》

O.S:
真TMD的他是有人格分裂嗎?
少跟我玩
《 情勒+道德綁架 》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我為什麼不能拒絕
我為人如何,我自己清楚。
我不需要從他人口中得知。
別來框騙框架我的人設
你眼裡、嘴裡、心裡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要怎麼想我都隨便你…

不尊重我跟我的原則
又踩我底線
我都拒絕了,還為難我
好意思說
我怎麼不信他
(你算哪跟蔥,我只信我自己)
還想說交情
(你哪位,我跟你很熟嗎?)

少來PUA我,你還太嫩
凸(♯`∧´)凸

遇到問題
冷靜自己的情緒&思緒
好好釐清思緒
這整件事情是否合情合理
要有好有的判斷邏輯思維

不要被他人情緒影響
對方越是像
瓊瑤劇&花系列劇場
情緒起伏很大又浮誇的
又不要理會

對方越是
緊急慌張迫切尋求幫忙
你越是要冷靜冷淡處理
解決避開問題的秘訣:
救人之前,先救救自己
先以自己為主
雖然俗語都說
( 救急不救窮 )
但是很多騙子都是
要求(緊急求救)求幫助
遇到這種的
不要撐英雄&當好人(雞婆)
不要戀愛腦&聖母情節
為什麼《非你不可》?!
沒有你就不行嗎?!
放心,並不會因為沒有你就不行!
他若有心要求救
可以尋求親朋好友
尋求政府機關
找警察&社工

心急誤事
越是心急越是容易判斷失誤
簡單的問題也會犯下大誤

欲速不達:
一味地求快,反而無法達到目的;只顧眼前的小利,反而無法做成大事。
因為雖然事情做得快,做得有效率是好的,但若以快為唯一目的,就難免馬虎隨便,忽略許多應有的細節,甚至可能因而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