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實在無法理解台灣人的想法
算是矜持?內向?害羞?
我困惑…
有些人的職業是
第一線人員,就是服務業
每天都要面對不同客人
有些是直銷、行銷、銷售、業務
那不是常常要「陌生開發=尋找新的客戶會員」

問了一些男生怎麼不去搭訕,都回答我…
(害羞、隨緣、不強求、不是國外、怕被當變態)

問了男生,如果是女生主動搭訕你呢?
(怕被騙、仙人跳、被推銷、玩咖、要慢熟...毛一堆)

WTF,毛病真多到很病態。
觀念、想法、心態,整個很有事…。
是誰說的「 女追男隔層紗 」
大翻白眼
男生的藉口理由還真多…
哀號說要女友是說爽的喔?
(感覺跟女生哀號說要減肥一樣…逃)
上網又亂槍打鳥,心照不宣
(抱持別有居心的心態,也很有事!)
偏偏又愛玩
社群交友軟體&聊天軟體,當約X神器(很白爛)!
偏偏又沒心認識對方,有一搭沒一搭的。
讓女生完全不想回覆跟認識!

曾經把80%...95%以上男生會說的內容
連男生自己都傻眼罵白痴,無言以對。
那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這樣對待女生?
內容如下…
忙嗎?有空嗎?吃飯了嗎?吃什麼?
在上班嗎?在做什麼&幹嘛?
不會無聊嗎?要不要約出來?我請吃飯?
早安,午安,晚安,還沒睡喔!
你下班&放假都做些什麼?
有男朋友嗎?為什麼不交?有需求怎麼辦?
不會覺得無聊/孤單寂寞?

沒心聊天又愛煩人的會回…
恩,喔,哈,是喔,貼圖或表情符號
(男生更愛句點人)
明明是男生跑來找人聊天的
卻一直問…
很忙嗎?
有人在嗎?
為什麼不說話?
一直重覆一樣的內容
WTF
想聊天的是你,為什麼是我要幫你想聊天內容?
有事嗎?
勉強找一些話題聊天,男生又嫌東嫌西。
你不就好棒棒,全部都給你說就好啦!
生活事實、吃喝玩樂、娛樂&新聞都不要
擺明就是要聊
「18禁、幹話、隱私八卦、聽他虎爛吹牛」
沒營養的內容,我更不想聊,不奉陪!
客服人員跟服務業,聊天還有錢拿ㄌㄟ
我沒收費就不錯了,你好意思嫌。
你也不想花錢,就別來裝B。
----------------

誰會記得一堆雞毛蒜皮的事情
就算記得
也是記得情境狀況而已
對方長相根本記不起來
至少
我個人的經驗是如此
只見過一次面的,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除非…他長相跟打扮太特別,讓人有記憶點。
不然…根本不記得你是誰!
大多數都是自己想太多、放不開,自己認為自己很丟臉而已。
還有自己大嘴巴到處說…

==================================================================

【   網路交友的心得感想   】

現在人進入社會職場後,生活跟交友圈變得超小。
正確來說…是個人自我約束受限的關係。
自己活在舒適圈,自我約束受限不願意跨出去。
雖然…現在科技網路社群發達!
但是…人與人的人際關係跟人情世故也沒被優化。
感覺…與世隔絕、與人隔閡、超空虛冰冷到沒溫度。
不管…是現實生活中&網路世界裡都一樣,每個人都戴著假面具,呈現出來的都是表面功夫。
人像一道又一道的層城,自我防禦著。
心思像是深不見底的無底洞,不知藏什麼。

不覺得累嗎?
我都觀察到乏了!
做人,有必要如此嗎?
耍一堆心機、城府深、腹黑、裝B的…那麼處心積慮,做啥啊?想得到什麼?
累不累啊!

以我個人的想法是…
秉持著「 一期一會 」的心態
99%都是一面之緣,下次相遇不知何時!
所以要把握所有機會,自己主動製造機會!
遇到覺得不錯或是想認識的,就自己主動搭訕認識對方(交朋友)!
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生活圈小+沒有朋友,哈~只能用這個方式!

對於母胎單身的我來說…
交男朋友遙不可及,心理障礙+原則多!
多多交友+Dating約會=會比較好一些,大概吧?!
絕不是「 玩 咖 」,也絕不越矩跨出界線。
就只是精神交流的約會。
( 禁止…肉體關係跟太多親密互動! )

所以…
曾經有人叫我去(信基督教&認識基督徒)
事在人為,為什麼要扯到宗教?

仔細想想
我從國中玩聊天室跟交友網站
以西元2000年開始算,約莫19年左右…
沒認識到半個朋友,都沒有聯絡!
見過的網友…大約8個左右。
見面都沒話聊…。
(所以…男生說見面就熟了有話聊都是BullShit.)

Q:

問我,為什麼要見網友?
A:
就當作交朋友啊!
< 時間地點是我規定的!!還是非常注重自身安全!! >

一開始,男生都沒有照片(所以不是看外表交友)
男生就算有照片跟沒有一樣(看不出來是誰)
之後流行
Yahoo+無名=網路帥哥&美女
就會看到一堆盜用照片騙人的。

Q:

見網友的心得感想?
A:
女生一定要跟家人、好友報備所有行程活動!
( 隨時保持聯絡,換地點要通知跟打卡 )
最好…
打開GPS定位系統跟防身物品!
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
絕對…
不要搭乘對方的車
不吃喝對方給的東西(離開座位就不食用!)
拒絕太陽下山的活動行程
禁止上山下海、包廂活動、偏僻交通不方便的地方也就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只能約在…
公共場所+交通方便=監視器畫面拍得到的地方
( 如果…對方故意躲監視器拍攝死角就是有問題 )

Q:

問我,為什麼要這樣?
A:
個人原則問題(很堅持)
也遇到不少渣男騙子( 黃牌罪犯 )
會同意見面的原因…
時間+地點場合=都是我規定的!
就算如此…
還是有遇到犯規的,一直要求去其他地方!
(心機重的會說哪裡有公園=危險,沒人又偏僻)
很快就意識到危機警訊!
曾經遇到盜用照片的詐騙豬哥
想說算了當朋友
事與願違,對方沒有把你當朋友
只是想吃了你
那次,是我有生以來遇到的最大危機!
第一個警訊…說附近逛逛&上車兜風
第二個警訊…找公園
第三個警訊…被熊抱吃豆腐
想掙脫,掙脫不了(意識到男生力氣大到心寒)
被吃豆腐(覺得每一秒都度日如年,恐懼萬分)
嚇到腦中一片空白,無法形容的煎熬跟恐懼。
還好,垃圾車經過,聽少女的祈禱…。
冷靜下來,不動聲色。
(不刺激對方,才能脫身自保)
一方面,慶幸有很多人出來倒垃圾。
一方面,僥倖他不是強硬派的逼人…。
整個感覺壽命減少一大半!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之後,好幾年都沒有見網友!(被嚇到了)

所以…
不要把人想的太好「人性本惡」
不要拿自己的自身安全來「考驗人性」
一失足成千古恨!
不值得也划不來!

壞人
不會只出現在網路上( 彰顯囂張狂妄 )
現實生活中的壞人更難防( 明爭暗鬥難預知 )

男女老少都有可能遇到壞人
只是女生跟年輕人的風險機率比較高...。

有一件事情讓我十分無法理解!
那就是
每次社會新聞報導
「網路交友的狀況&問題」
我都會感到十分納悶
為什麼要特別註明「網路」?
明明就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分網內&外吧!
現實生活也是如此吧!
事在人為!

明明大家都在使用網路
都是用網路交友認識人
使用很多社群軟體
難道…你也是壞人?

一粒米養百種人
人也是有不同面貌,每個面貌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有些人
開車、喝酒、玩遊戲…就會變了個人。
不管好&壞都是同一人,別想耍賴&不認帳。
所有所作所為都一樣有刑責&法規&規律。
在網路或現實生活都一樣要付出責任跟代價。
不會因為是不同面就免責跟豁免權!
單純就事論事!
單純依行為責任,論一個人的品德個性!
========================================
就事論事,事在人為。
不分國家、種族、性別、環境&次元空間(網路&現實)。
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他就是他
就算因為某些因素,展現出不同人格、個性、面向都自我的一部分。
就算是雙面人、多重人格、千面人也一樣,無法抹滅跟掩蓋、推卸責任。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人心難測
別拿自己的人生、安全、權益,考驗人性。人心不古,承擔的風險太大。

在壞的人,都會有光明面。
在好的人,都會有黑暗面。

當人
遇到「機會、命運、問題、危機、慾望」多少都會動搖是好是壞,沒人能預知。

人在聰明,在會算計,都無法算出下一秒會如何!

居心叵測。
存心險惡,不可推測。
形容人心十分險惡 ,不懷好意,意圖做壞事。
也指心思和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
就算是同一個人
面對不同人事物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就算是同樣的人事物,不同情境&心態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選擇跟抉擇還是有落差的。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現在是「當局者覺醒,旁觀者盲目」
因為旁觀者事不關己,所以道聽胡說。
因為當局者親身經歷,所以感觸良多。
算是…理性與感性的PK賽
不同身分角色,觀看人事物的角度也會有所不同。

像是…
喝酒、賭博、開車、玩遊戲、感情、錢
每個人的狀況、反應、態度都不同。
應對處理方式也差很多。
自我約束管理能力差更多。
心態、想法、觀念、態度、價值觀
都會呈現出不同面向跟樣貌。

就像是
社會新聞報導一樣
採訪當事人的親朋好友

「面面俱到」的同義詞跟相反詞?
綠茶婊?小人?走狗?奸細?
間諜?特務?
形容人的面向樣貌多變。
常常扮演不同角色。
撲朔迷離。

就算【 算命 】也不是200%準確無誤
=====================================

【   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心得感想   】

學校跟工作
可能我沉默寡言,獨來獨往
讓人覺得好奇跟神秘
所以會被欺負、騷擾吧?
偏偏…
有時顯現出的性格跟反應很失常。

(失常到,懷疑自己有多重人格。為自己的行為冒冷汗。還蠻後知後覺的,回家思考後,才意識到。)
(天然呆...?超遲鈍...?狀況外...?都無法形容…)
(某方面來說,因為獨來獨往居多,不太會在意他人眼光想法&融入群體生活,不要惹到我就好!)
為了自保要求轉學跟轉班,隨身帶美工刀防衛!

幼稚園時…
莫名被一個男生說不能跟某女玩。
有遊戲櫃,也會被制止不能玩。
(老師根本沒空管理學生…)

國小時…
曾經在校外,回家的巷子裡,被學長攔阻去路(約莫5個人左右吧?),還好有一個學長勸說,我才沒被欺負!

比較北爛不爽的事是
被一個學長欺負,恐嚇取財。
他是一個看起來不正常的正常人。
國小沒有(啟智班),國中才有。
只是外表看起來不正常而已(沒啥不同,能自理生活跟玩樂,偏偏不學好,喜歡罵粗話跟欺負人!)

國中時…
國英數要分班上課,被痞子男騷擾(算是隔壁班的頭頭)
國三莫名其妙被指定當副班長…
升旗典禮結束,準備回教室時,莫名被隔壁班男生在耳邊吼一聲,回瞪他。

高中時…
高一讀夜校(騎腳踏車)
放學時,腳踏車莫名被移動位子,抬起來時,椅子的竿子(很明顯是被切割,超平整。)

該怎麼說呢?
有這些人生經歷後
完完全全不會覺得小孩年幼無知就可愛單純。
只覺得因人而異,心機跟壞心眼的不少。
(只是能力跟程度上的殺傷力層級問題而已)
不要因為小孩年幼就通融免責跟過度包容!
愛與害,只有一線之隔。

幼稚園
就會偷東西
騙人
欺負人

國小
偷竊進警局(小學三四年級,新學生過一陣子就沒來讀書了!聽說被抓,偷修車廠的錢)
就有人會騎機車
自稱某知名幫派
抽煙
去跟其他學校學生打架
電玩場

國中
聽到買賣毒品
未婚懷孕
勒索錢財
買避孕藥洗腦
拿原子筆芯當染劑刺青(刺很醜洗不掉)

高中
抽煙喝酒是基本
騎機車跟開車
吃檳榔
打麻將
有槍
打架鬧事
玩保險套
學校砲台

想得到的壞事跟蠢事都有!(不必分男女跟年齡!)
年幼無知,不知分寸,不知事情嚴重性!
一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在這個弱肉強食&人善被人欺的社會環境。
欺善怕惡的生態環境。
做人,不要「太」善良「太」好心。
說什麼…
「好心有好報」,別鬧了。能不能平安生存下來,都是個問題。
「惡有惡報」,別逗了。能不能看到他被懲罰,都是個問題。
這兩句,對我來說都是自我慰藉的精神話語(舔傷口用的…)。

我絕不當好人,至少我絕不是壞人。
做人不能太柔弱跟衝動,要堅強穩重。

4月20日牡羊座&金牛座的我
(一直認為自己是牡羊座,因為很像!)
不懂得人情世故,不世事世俗。
簡單來說就是不會做人。
不懂得耍心機&城府深&心思細膩&手腕高強。
(懂得運用人心跟人性的千面人)
用一堆心思在這些事情上,累不累啊!
(看宮廷劇&韓劇情節,我都累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不惹我,我不惹人。
所以
收集一堆資料,來增強自己的攻擊跟防禦力!
唯一感到慶幸的事情是…
目前保有(理智跟人性)吧!
走火入魔&失去理智跟人性的話…(殺無赦)
曾經思考過…
一個我覺得做了會後悔莫及到崩潰瘋掉…。
另一個我覺得所有一切都不重要,都可以毀滅。
因為對人性感到失望。
社會跟法律的不公平。
看到太多人性醜陋的一面&黑暗面。
對此感到某方面的絕望&無助感吧!
不勝唏噓…
覺得
在人間生活跟生存就已經不容易了!
為什麼還要製造一堆問題跟麻煩?
是在試煉&考驗人類嗎?
雖然人類自稱是有智慧的靈長生物,卻是世上最愚昧無知的生物。

(人類是禍害,是人類造成的自我毀滅。比爛,不比好。自我缺點都視而不見。莫名的盲目。)

好吧!
我真的很厭世。
在純白無暇的紙,到了人間也會腹黑至極。
不然…根本無法存活於人間。
======================================

極度厭惡
非親非故之人
對我用須臾求、要求一堆

我個人要求實事求是
你有能力就拿出真憑實據&本事本領來證實。

我沒必要相信你,對你好。
你又沒有養育過我,憑什麼要求我。
你又沒有有恩於我,憑什麼要好處。
你是強盜還是土匪,跑來勒索一堆。

狂言誑語&胡說八道一堆
有本事說到
有辦法讓我理解的,就是道理。
無法讓我理解的話,就是歪理。
我無須聽信於你,照單全收。

自言自語說的煞有其事的一堆,本人不受理。
我問你答,回答到讓我滿意為止。
連這點真心誠意都沒有,你就無須多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