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樣說是否正確?!
我只能,以我個人案例來訴說「我的個人狀況...」

未發病之前
我是個愛笑、頑皮、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王(還蠻不像女生的)
常常到處跑、騎腳踏車、游泳、打球...
像野小孩一樣,抓青蛙、一堆昆蟲、貓狗...
對所有事物感到新鮮好奇
喜歡看一堆書,尤其是圖片大於文字的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哭一哭就沒事了!!
( 像是一張純白的紙...很天真很純&蠢 )

唯一沒變的就是
從小就容易發覺到異樣( 但是...無法描訴出這種微妙的感覺 )
就是覺得家人變了,環境變人( 空氣、味道、溫度,所有情境感觸不同 )
天生沉默寡言?!
正確來說是:無言以對跟無話可說,說不上來為什麼?!
一方面是不喜歡,一方面是覺得沒必要( 沒有交談的興趣跟動力 )
大多數的人都只喜歡談論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跟沒意義+沒營養的=幹話
因為很清楚,對方想(聽跟不想聽&想交談跟不能交談的話題內容=所以沒啥好說的)
也不會想怎麼用這些去套交情來交換利益跟利用(操控人心對我來說太累也不好玩)
我聽不懂玩笑話跟客套話也不想懂( 因為都是自我滿足的話,完全沒好感的內容 )
說不上察言觀色,但喜歡觀察人事物
< 思考邏輯太前衛(非常跳躍),所以很難跟人交談...常被說天真+想太多+不可能+瘋子 >
O.S:
革命尚未成功的人<=常常被嗤之以鼻、言語霸凌、嘲諷譏笑,說是瘋子+智能有問題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理論物理學家
還沒有發明飛機&太空船時,你說你想飛在天空上&登月
(不被抓去精神病院才怪...愚公移山的道理)
<雖然說不想被他人影響,在無形之中也成了烙印...>

大致上來說
我是講求原則的人,有一定的限制規範&容忍度
所以學不會社交交際、配合融入人群
常常獨來獨往,不發一語( 上班上課都是這形式走而以 )
< 自我框住,住在自己的防護&約束城裡 >

發病後
會自我懷疑,存在的價值
沒來由的感到憂鬱,莫名的掉淚
容易受到對方的言行舉止影響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人類(不確定信)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否還活著&存在這個次元空間(有莫名得差離感,像是時空錯亂)
常常自我懷疑跟困惑,然後自我觀察跟思考(邏輯思考+腦補一堆=很錯亂)

感覺就像...
AI機器人一樣吧?!
系統機能出問題
容易被駭客+病毒入侵
有時候,網路訊號不穩定、Lag當機、失靈
只是...
人無法重新開機+重灌+弄防火牆+防毒軟體年年更新...

某方面來說
我忘記怎麼當人類?!
不記得怎麼當人類?!
要學習當人類?!

重新
學習人類的模式
P.S:
因為講求原則
所以
一定要據有可信度
要有一定的『大數據分析』+『研究報告』=有80%以上的準確率,最好100%的準確!
( 才有說服力+信任=強心針功能!!;如果想輕浮草率+敷衍了事=2000%失效+沒用!! )

雖然很好笑
但是還是想知道
怎樣洗手&洗澡算是乾淨?
用多久ml的清潔產品?
搓洗各個部位多久&幾下?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否有清洗、使用清潔用品、是否乾淨、又用到什麼要在洗一次!

大多數都是
多疑多慮、妄想、錯覺、誤以為
感官知覺錯亂混淆,以為有碰到
有時,某個部位會感到溫熱感(一小塊部位的錯覺感)

「銘印」(imprint)現象
行為生物學中指的是一種不可逆的學習模式:
通常在一段比較短的
由基因決定的時期里(敏感時期)
環境的刺激會被長久地植入個體的行為中,後來看來就好像先天習得的一樣。
本能理論認為,銘印是通過學習,而掌握了鑰匙刺激而形成的現象。 

就像是...
失憶、退化機能出問題一樣
要重新尋找跟學習
===========================================
我個人的病症...

1.確認開關:門窗、冰箱、手機、瓦斯+瓦斯爐
(就算知道門鎖了,還是會多加確認好幾次)

2.洗手:15~30~60分鐘;洗澡:90~120~180分鐘
P.S:
注意力不集中、分心、斷片,會重來一次

3.忌諱:
垃圾(尤其衛生紙)、垃圾桶、垃圾車
外面的公共廁所
少數的清潔人員
(工作很沒心,也不管人行走空間;都是路人要注意清潔人員,自動閃開...)
屎尿、情趣用品&店家、保險套
(光是【聽】到性病內容就拉警報)
(【看到文字、圖片、影片】就心悸難受、頭暈腦脹、恐懼不舒服,好像被碰觸到一樣,雞皮疙瘩想狂洗乾淨)
所以看報紙、網路、電視,不是轉台就是轉移...(很避諱,會不適半天左右或是過一夜就好一些些!)

一般髒汙汙垢:簡單清洗(我能輕鬆自在的接受!)
但是...
想到有可能接觸到他人( 血液&體液 ),聯想到( 傳染性病 )就覺得很恐慌!!!!!
因為...
現在的人,性開放到很隨便...
1.衛生習慣+人品道德+正確的健康性教育認知=很.................糟
2.衛生局又爆出性病人數增加+年紀小(數據報告,黑數沒人知 )
3.新聞又報導有人使用毛巾、指甲剪&剉刀、挖耳棒、上廁所被傳染
( 上網問醫師+看新聞文章=都是說SEX傳染+血液傳染為主 )
( 不太可能接觸傳染,附註:機率很低...<不就是機率問題!> )

很明顯地
是針對【SEX+性病+體液+接觸】

雖然現在講求兩性平權平等,但還是歧視跟不平等(傳統+大族群=烙印)
出問題就可能被貼上一堆標籤,自身的清白就很難清洗
就算生病不一定會死亡,某方面來說跟死亡沒兩樣
(本身最討厭吃藥,要我天天吃藥...我會崩潰)
(心理影響生理.....................無形的監牢般的煉獄)
雖然這麼說...
OCD發作的時候,跟煉獄沒兩樣
生病久了,多少會有其他併發症(所以不會只有OCD一種問題...)
光是性病的聯想問題,我覺得我快有被害妄想症+躁鬱了

會忌諱性病跟髒汙方面問題
代表
實事求是、中規中矩、自我約束
壓抑負擔太多、自律自愛、要求完美
不然
就是有什麼事件,造成的創傷跟後遺症
或是
自我&社會&生活要求太高、太理想化
被自我吞噬的反作用力
( 因為...現實生活中不盡理想,沒那麼完美,公正公平 )

4.曾經想過N次自殺&殺人...(放心吧!至少...目前沒發生...)
深深地覺得...
這些問題跟精神病無關
很多自殺跟殺人的
有些根本不是患者(殺人犯自稱是患者,還蠻失禮的!!)

雖然想自殺
但是自殺,不是我想要的選項
因為『解決』+『處理』=我的『問題』
我有我『想要』+『獲得』=『事物』

雖然想殺人
但是殺人,也不是我想要的選項
殺人不容易也不難,但是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雖然會感到一時的大快人心,我覺得我會【後悔】
只想當平凡人,平凡很好
一動手的話,感覺會失去理智+人性=無法停止失控的自己

自殺+殺人=都是因為情感+情緒+理智失控的問題
正常人是身心靈脆弱,自我合理行為
我是想自我保護+太敏感=被他人誤觸到地雷
老實說
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容不容易被引爆&引爆後的威力後果如何?!

5.有些人會說是你想太多+太悲觀+太負面=讓我無言以對
我是怕髒跟病,就說我不正常
那麼...
怕蜘蛛、蟑螂、老鼠、青蛙、蛇、怕黑、怕靈魂、懼高...又算什麼?
你會對這些人說:想太多+太悲觀+太負面=又沒什麼?

恐懼感是一樣的
恐懼到某種程度,後遺症跟症狀會差不多
發炎到起疹子、心悸、全身僵硬到不知覺出力、休克都有可能...

想太多?!
很多時候,不用想就會有一堆跑馬燈出來(整個大爆發)
等到我要想一堆辦法跟點子的時候,卻無法像跑馬燈一樣(爆炸出一堆想法)
空白的時候,超空白的..想都想不出來,擠都不擠出一點點子

悲觀+負面=那要問你自己,是用什麼心態跟角度去看待人事物!!
我會這樣說+這樣做=都不代表我悲觀+負面,好嗎?!
這是我的思考方式,把問題找出來+在想怎麼去處理跟解決!
如果無法馬上解決跟處理的話,我會先暫時擱置在一旁,等待處理&請人幫忙!
( 凡事都有輕重緩急,一步一步慢慢來 )
我只是...
無法像一般人一樣
擺濫、忽視、不在意,讓它惡性循環
================================
對我來說
身心症+精神病=身心靈是一體也是分開的
大腦又分左右腦=( 一個思考一個操控 )
內心+潛意識=( 心知肚明 )
身體不一定會按照指令行事
知道+做到=不一樣(言行不一)

就像過敏發炎一樣
身體機能拉警報、免疫力&內分泌失調
過敏發炎時好時壞,每次症狀都不太一樣
穩定恢復的狀況都不太一定
---------------------------------------------------------
壓抑恐懼的副作用
身體僵硬疼痛
肌肉緊到痠痛不適
心悸又焦慮不安
輾轉難眠,難以入睡
隔天頭昏腦脹,精神不濟

有時
會感到時空交錯
像在異次元空間
沒真實感
像AR&VR的感覺
半天一天慢慢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